luka_modric

【宇龙】【白居】Deep into the Character ( 十)

第十章

朱一龙进宾馆的时候也没注意大厅里坐在沙发的上的女生,走进了才觉的她眼熟。女生穿着精致的裙子,很专注的盯着手机屏幕,一边的黑发垂下来,大大的眼睛,鼻子挺挺的,皮肤很白皙,朱一龙顿了一会儿,忽然就想起来她是谁了。宣传照上的图虽然修的厉害,但也八九不离十。

白宇从后面赶上来,急吼吼的,也不嫌热的勾住他的脖子:“你怎么也不等等我啊,”他语气里还有些抱怨,看见朱一龙的目光直愣愣的盯着前面,不尽有些奇怪。“看什么呢你?”他边问边随着朱一龙的目光看去,也愣住了,他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谢雨欣,勾在朱一龙脖子上的手也放了下来。

谢雨欣看到他来了,从沙发上站起来。她今天精心打扮了一番,长发很柔顺的垂了下来,穿着精致的蕾丝裙,露出了一双又直又长的腿。她在等白宇走过来。然而白宇只是站在原地,她心里有点不满意,但脸上还是笑着的,拖过箱子走到了他的面前,这才注意到白宇身边还站着一个人,穿着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,帽檐压的很低。

“怎么?不欢迎我来?”谢雨欣说到。

白宇像刚刚回过神一样:“没有没有,你怎么来了,也不跟我说一声。”

“人家想给你一个惊喜嘛,”谢雨欣的语气略带撒娇:“我那边杀青过后就立刻赶过来了,怎么样,这个惊喜喜欢不喜欢?”

“哦...哦....”白宇含含糊糊的回应道,眼睛却一直看着站在他身旁的朱一龙。

“这位是?”谢雨欣已经很自然的站到白宇身边,牵住了他的手:“你都不给我介绍一下喔?”

“我是朱一龙,是白宇这部戏里的搭档,”没等白宇说话,朱一龙已经主动伸出了手:“你好,”

“朱老师你好,我是白宇的女朋友,谢雨欣,”谢雨欣也伸出了手和朱一龙握了一下。

白宇在前面替谢雨欣拖着箱子,朱一龙一个人就不自觉的落在后面了,就像全世界最般配的情侣一样,谢雨欣的身材小巧,只到白宇的肩膀,她亲昵的挽着白宇,不时小声跟他说些什么。白宇心里急躁,他完全不知道谢雨欣会来,这是突然袭击?他又回过头看了看朱一龙,朱一龙眼神很平淡,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这才麻烦!

等到安顿好行李,白宇才得空给朱一龙发消息,

“我之前完全不知道她会过来!”白宇发完过后就着朱一龙的回复。

对方正在输入闪烁了好几次,白宇都有些焦躁了,朱一龙的消息终于回复过来:

“你还有东西在我这儿,抽空拿过去吧,”只有这一句话,白宇一脸懊恼。谢雨欣正好从卫生间出来,看到的表情很是奇怪:“你怎么啦?”

白宇捏着手机,仰头躺倒在了床上:“没事儿,最近拍戏比较累而已。”



谢雨欣很会做人,探班第一天,她给组里的每一个人都买了水果和点心,一些工作人员跑过来道谢,嫂子长嫂子短的喊,

“什么嫂子啊,快别这么叫了”谢雨欣有点娇羞的摆摆手,

“早晚的事儿啦,”几个女工作人员笑着对谢雨欣说:“宇哥在组里经常提到你呢,”

“真的吗?”谢雨欣故意装出一副惊讶表情看向白宇:“希望他说的都是好话哦,”后面的话本来应该白宇来接,但他一副完全没有听他们谈话的样子,只是看着棚里的另一边,朱一龙正坐在椅子上,背对着他。谢雨欣顺着白宇的视线看过去,眉头轻轻皱了一皱。这次过来她能明显地感觉到白宇的心不在焉,昨晚她主动去吻他的时候他的回应也只是淡淡的,她想进一步,白宇甚至推开了她,理由就是拍戏太累了。

这场对手戏,要拍脸部特写,机器一部对着白宇一部对着朱一龙,导演马上就发现不对了,“眼睛怎么肿了?还有红血丝?昨晚没睡好?”导演问。

“看剧本太晚了,”朱一龙说到:“这场戏怕演砸了,”

“周明军,”导演喊到:“去血丝的眼药水在哪儿呢?拿过来!”

剧务找了一通,拿着眼药水过来了,朱一龙仰头滴了几滴,力道没控制好,好几滴眼药水从眼眶里滑落出来,纵横交错,像极了泪痕,白宇擅自把他想象成昨晚分开过后他的样子。现场这么多人,导演,副导演,场记,道具,打光,摄像,几十双眼睛盯着他,他却想去吻掉那些泪痕。

谢雨欣坐在椅子上看着他们对戏。她和白宇从大学开始恋爱,五年的恋爱长跑,别人看来都是羡慕,他们自己却明白现在彼此厌弃的时候更多,只不过大多数时候习惯了,很多事情在她脑子里形成的是下意识的反映。比如说她一抬眼看见的白宇的那个眼神。大学的时候她跟白宇在一起看蓝宇,吃火锅的那段,隔着蒙蒙雾气蓝宇看向捍东,眼神干净纯粹的只剩下爱恋,真美,他是真的爱上了他。白宇体会不了,只说这片子结尾太悲剧了。体会不了细腻并不代表他不会表达细腻,情到深处就是那样的眼神。

谢雨欣的指甲深深的嵌进了自己的肉里面。



休息的时候谢雨欣拿着两瓶水过来了,递给白宇一瓶,又递给朱一龙一瓶。棚里很热,白宇演完这场已经是一脸的汗,谢雨欣抽出了一条湿巾,替白宇擦了擦,她的个子矮,得踮着脚凑近过去,从背后看就是像在亲吻。朱一龙站在一旁看着他们,这些情侣间能做的光明正大的事儿他们都做不了,他们见不得光。

白宇被导演叫过去讲戏,谢雨欣看着他的背景走远,转过身来和朱一龙主动搭话,脸上笑意盈盈:“朱老师,昨天太仓促了,没好好跟你打招呼,这几个月拍戏多亏你照顾白宇了,我代替他先谢谢你了,昨天来的晚,今天收工之后请你吃饭,”她这话说的怪怪的,像是经纪人说话的语气,又像是在宣示某种主权。

“啊,说不上照顾的,你不要太客气,”朱一龙说到。他不能不注意到谢雨欣正在打量着他,带着种审视的味道。他不自觉的微微低下了头。

“白宇啊其实性格挺冲动的,之前大学的时候就不老实,我真是怕他在剧组也这样,容易得罪人,”谢雨欣微微顿了一顿:“但是呢,他做什么事情也是三分钟热度,我跟他在一起这么多年, 没见过他有对什么东西的喜欢超过三个月的。”

朱一龙只是笑笑。

白宇回来了,只听说谢雨欣在说什么三个月,马上就问到:“什么三个月?”

“哦,没什么,”谢雨欣说到:“你这么快就回来了?导演找你聊什么了?”

“剧本上的一点改动,”白宇说到,导演隔着一个棚子的人又在喊白宇,白宇边答应着边又跑了过去。

“你看他做事情总是这么毛毛躁躁的,”谢雨欣说:“在大学那会儿就是这样,班长的了都,喝酒喝多了还跟人打架闹事儿,把警车都给招来了,”

不知怎么的,朱一龙反倒更愿意谢雨欣多说一点白宇的事,在还没有参与到他的生命时候,在他还在跑组的时候,原来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个愣头青,在中戏的校园里招摇过市。朱一龙有些嫉妒,这些无伤大雅的细节,从谢雨欣的口中说出来这么的习以为常,而他只能苦苦搜集到蛛丝马迹,在把他们拼到一起。

“你跟白宇在一起多长时间了?”朱一龙突然问道。

谢雨欣有点惊讶,不过隐隐的有点骄傲:“五年了,我们从大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,”校园爱情长跑故事,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台面值得炫耀的好资本。她一直在等一个契机,等到白宇小有热度,就可以拿上台来宣传。

“那是很长时间了,”朱一龙说到:“那你们感情肯定很好了,”

他有点神经质的反复在折自己的袖子,拍戏的时候经常会有匕首插入身体的情形,不过那都是假的,只要他做出轻轻闷哼一声的痛苦表情就足够了,但这是真的,和谢雨欣聊这样的问题真的像一把匕首插入自己的心脏,真是痛,也真是畅快。



谢雨欣在这呆了几天,全然不像过来兴师问罪的态度,她似乎已经忘了谭婧那回事儿了,每天只是陪着白宇拍戏,给他买很多东西,饮料,水果,甜食之类的也不忘给工作人员带一份儿,现在全剧组上上下下看到她都直接叫她嫂子,她似乎也很乐于享受这种状态,连发了好几条秀恩爱的微博和朋友圈。现在谢雨欣和白宇是模范情侣般的存在,至少表面上是这样。

白宇的心情很焦灼,他拿不准谢雨欣的态度。更担心朱一龙,在谢雨欣面前,他和他是最普通的同事关系,对戏拍戏,朱一龙总是一副沉静的态度。他心里着急,拍戏的时候小动作就变的很多,连导演都注意到了,朝棚里喊:白宇你注意一下,这段没有那么多的身体接触!

总算等到机会了,化妆间里只剩他们两个人,朱一龙看看镜子中的他们,还带着妆,真是说不出的可笑——他和他之间,只有在戏里才敢毫无顾忌。他站起身,准备出去,白宇立刻堵在了门口。

他微微低下了头,一侧的手被白宇握了起来。

“放开,”他轻轻的说到。

“你看着我,”白宇的语气几乎是在恳求:“你看着我,我根本不知道她会来,我去跟她解释,我去跟她解释,”

“你怎么解释?”朱一龙抬起头:“我们的关系,你怎么解释?”

他把手抽了出来:“以后在剧组别这样,会被人看到的。”

他从白宇的身侧挤了出来,没有注意到谢雨欣在远远看着他们。



收工回了宾馆,浴室的水声哗哗的响,谢雨欣在里面洗澡。白宇靠在床上把电视的声音开的很大,床头柜上现在放满了谢雨欣的东西,她甚至体贴的买了两盒套子,这几天她似乎特别的主动,这让白宇的心情格外的烦躁,everything goes wrong, 连自己最擅长的表演都出了问题,在片场频频NG。

白宇想的入神,突然浴室传来了谢雨欣的喊声,异常的尖利,下一秒谢雨欣就裹着浴巾冲了出来,一脸的惊慌失措。

“浴室里有老鼠!”谢雨欣大口的喘着气。

“什么?有老鼠?”白宇想也没想就冲进了浴室,手机丢在了床上,“你把门关起来!别让它跑出来!”谢雨欣冲着他喊。

浴室里传来一阵稀里哗啦的东西倒地的声音,还有白宇的声音:“老鼠在哪儿呢?”

浴室里当然没有老鼠,谢雨欣拿起了白宇放在床上的手机,果然事出匆忙他还没来的及锁屏。她迅速地点开了微信,朱一龙是列表里面的第一个,她点进去翻着他们的聊天记录,

“你别不理我啊,我真不知道她会过来”

“我马上就跟她解释清楚”

这是白宇发过去的,还有朱一龙发过来的

“你还有东西在我这儿,抽空拿过去吧”

谢雨欣握着手机,只觉的心如擂鼓一般猛响,但血液却像凝固了一般,寒气一阵阵的从她的脚底上升起来。浴室里白宇还在喊:“老鼠在哪儿呢?”她像回过神一般连忙拿着自己的手机对着聊天记录拍了几张。退出微信她又有瞬间的游移,最后还是点开了相册。

简直是灭顶之灾。

谢雨欣觉的自己快要站不住了。相册里的那个人脸她一眼就看出来了,不是朱一龙还能是谁?凌凌总总几百张的相片,什么样的他都有,更别说那张背着镜头穿衣服的照片了,一定是白宇躺在床上随手拍的,还有那张睡觉的照片,离的那么近。谢雨欣狠狠的攥住了手机,她的内脏都要烧成灰了,但表面却是一片冰冷。

“浴室里什么都没有啊,你是不是看花眼了?”白宇在浴室里找了一阵,除了谢雨欣的那些多出来的额瓶瓶罐罐,一切都无比的正常。谢雨欣听到白宇的声音,立刻回过神来,她把手机放在了原来的位置上,抹了把脸,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些。“那可能是我看花眼了,洗澡的时候没带隐形,”谢雨欣从白宇的身侧挤进进了浴室。她把花洒花洒开到最大,水流顺着她的长发流了下来。她想起校园里无数个夜晚,白宇骑着单车载着她在校园里穿行。她从背后揽住白宇的腰,大声地唱着那些老掉牙的情歌,风从四面八方涌过来,卷起她的裙角和长发。那时候的好时光,多的像天上的星星一样,数都数不过来。

她捂着眼,泪从指缝间渗了出来。


谢雨欣一定要请朱一龙吃饭,态度异常的坚定,白宇也没辙,只好约朱一龙在附近的一个火锅店。谢雨欣出门之前特意打扮了,化了淡妆,上了一层唇釉,用化妆棉沾掉,再上一层,再沾掉,反复几次之后,确信不会沾杯才罢休。化妆的时候她的手都在微微发抖。她几乎一夜未眠,自虐一样的在脑海里重复看到的那些聊天记录,照片,又想到白宇在片场的那些眼神,五内俱焚,一口银牙几乎咬碎。而白宇躺在她的身侧,几乎未知未觉。

火锅店人声鼎沸,清汤锅已经开了,枸杞,桂皮和姜片在汤水里翻腾,他们点了鸳鸯锅,谢雨欣边往里面下牛羊肉边说:“我不太能吃辣,朱老师是武汉人?应该很会吃辣吧,”她又拨了点粉条和鱼丸到锅里去:“白宇也不怎么吃辣,我和他还是比较能吃到一起去,”她说这话似乎是无心,又像是有意。朱一龙抬起头来看了看她。

“我是武汉人,喜欢吃辣,”朱一龙说,拿起桌上的碟子往红汤锅里下东西。朱一龙清楚,红汤看起来还没开,其实是被热油封住了,其实里面早就已经沸腾了。咕噜咕噜的,就像他的心一样。

“朱老师你是几几年的啊?”谢雨欣问到。

“我88年的,”朱一龙说到。

“88年的,那朱老师您今年是而立之年啊,”谢雨欣意有所指:“有没有女朋友啊朱老师,要不要帮你介绍一个?”

“瞎说什么呢你,”白宇听到这话马上打断了她:“别瞎问啊,”

“怎么了嘛,我不过问问而已,”谢雨欣放下筷子,鼓着嘴,一副不开心的样子。

“没事儿啊,”朱一龙浅浅一笑:“我没有女朋友,工作太忙了,”

谢雨欣拌了拌油碟,把煮好的羊肉浸了进去,说到:“那朱老师平常拍戏身边也没有女朋友照顾,肯定很辛苦吧,我跟白宇虽然都在拍戏,但是有时间就能见的到,”谢雨欣把涮好的羊肉放在了白宇的碟子里:“我们还和公司说什么时候能让我们两个上一部戏呢,对吧?”

她说的轻轻巧巧,女朋友标准的温柔语气。

朱一龙只能埋着头吃东西,他的心在她的滚油锅里煎了一回,蛋白质煮熟的香味都飘了出来。

谢雨欣自己吃的很少,却不停的往白宇的碗里夹东西,那只清汤锅里就分外的热闹,反倒是那只红汤锅,只有朱一龙一个人在吃,显得冷清的许多。烫好了的牛肉在汤面上浮了一圈又沉了下去。

毫无预兆的,白宇的筷子伸了过来,要夹红汤锅里面的牛肉,谢雨欣赶忙拉住了他的手:“你不能吃辣的,胃会疼的,”白宇一下子搡开了她的手,“我想吃,管他什么胃疼,”他的筷子伸到了朱一龙的锅里,搅和了一通,捞了满满一碗。

谢雨欣看看白宇,又看看朱一龙,双手拢在胸前,靠在了后面的卡座上。

过了一会儿,谢雨欣扯了扯白宇的衣角:“我想喝奶茶了,你去帮我买奶茶好不好?”

白宇放下筷子,明明点了两大杯的鲜榨橙汁,都还没有喝掉多少,“橙汁还没喝完呢,”他说。

“人家就是想喝奶茶嘛,”谢雨欣拽住了白宇的胳膊晃了晃,语气很是撒娇:“好久没喝奶茶了”

“行行行,我去给你买,”白宇有点无奈的起身,再过一条街就是一家网红奶茶店,来之前谢雨欣早就看好了。

白宇一走,气氛就有点冷清,朱一龙只好没话找话的问谢雨欣:“你怎么有时间过来探班?”

“朱老师,”谢雨欣没接他的话,神色也有些变化,她啪的一下关了火锅电源,:“你和白宇究竟是什么关系?”她尖锐的质问到。朱一龙一下子愣住了。“你在干些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,”谢雨欣画的好看的眉毛高高的挑起来,咄咄逼人:“你自己寂寞不要去招惹别人的男朋友,”她用的都是你而不是你们,这赤裸裸的责备,朱一龙感到惊惶,他恨不得能夺门而去。

“两锅汤”,谢雨欣凑近过来,长长的黑发垂下来,被气流带的微微抖动,她敲着火锅的边缘:“你一锅,我一锅,你别想我锅里的东西,”

说完这些话,她两手抱肘,神色冷淡的往后一靠:“你可以走了,如果你不想我们都难堪的话”。朱一龙觉的全身的血液都被冻住了,噼里啪啦的红油也融化不了他,他想辩解,想反驳,可他似乎失去了说话的功能,脑子里只是一片空白,只剩一个声音在声嘶力竭的质问:“你和白宇究竟是什么关系!”

他跌跌撞撞的冲出门去,夜晚的街道远处是霓虹闪烁的高楼大厦,近处是灯火通明的临街店铺,连街边小摊都点着橘黄色的灯,就是没有一个地方能让他痛哭一场。他也不辨方向,逆着人流在街上胡乱的走,行人都纷纷诧异地给他让开了路,“小伙子长的蛮帅的哦,是失恋了吧,”还有路人在窃窃私语到。


白宇拎着奶茶回来没看到朱一龙就觉的不对,谢雨欣坐在那儿,正漫不经心的扣着手指甲,“龙哥去哪儿了?”他问到。

“他去哪儿我怎么知道,”谢雨欣语气凉凉的:“好像是回去了吧,”

“他怎么会回去了?还没吃完呢?”白宇把奶茶放在桌子上:“你跟他说了什么?”

谢雨欣冷笑了一声:“我能跟他说些什么?你干嘛要怀疑我?”

“你到底什么意思?”白宇说到:“有什么话你说清楚!”

谢雨欣腾的一下站起来,她累积起来情绪总算有了爆发的出口,那些小鸟依人的样子不过都是假的,演的她自己都在反胃,如果现在她手边有一个杯子,她毫不怀疑自己会泼白宇一脸。

“你们两个人的事你比谁都清楚!我不过让他清醒清醒!”她的声音很响,引得店里的其他人纷纷侧目。谢雨欣长的漂亮,穿的又扎眼,又对一个男人喊出这样的话,周围人都以为又是喜闻乐见抓小三的戏码,霎时间坐在他们旁边的那桌就开始悄悄议论开来了,边说还边那眼睛瞟他们。偶尔有两句飘进白宇的耳朵里,都是些不堪入耳的词汇。

白宇掏出手机就给朱一龙打电话,不接,再打,还是不接,他有些烦躁的摁断了电话,转身就要出去找朱一龙,谢雨欣一把拉住了他,脸上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:“你不打算和我解释?”

白宇看向谢雨欣,神色复杂:“我必须要去找他,”他稍稍用力,就抽回了手,头也不回的走出了火锅店,谢雨欣看着白宇匆匆离去的身影。脸上的神色变得怨毒的起来。


手机跟快要爆炸了一样不停的响,朱一龙连拿出来看一眼的力气都没有。谢雨欣说过的话在他的脑子里反反复复:“你和白宇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每一个字他都认识,可拼到一起来这句话仿佛就失去了意义一般。他和白宇到底是什么关系?恐怕他自己都没有办法给谢雨欣一个答案,因爱生情?入戏太深?那些肌肤相亲的旖旎时光仿佛都成了空中楼阁,在半空中飘飘荡荡,风一吹,就散了。他有些失神的立在那里,正是魔都晚高峰,人人都行色匆匆,一个中年妇女提着个袋子从他身边经过,半截碧绿的芹菜伸了出来,她还握着手机在讲电话,大约是在嘱咐电话那头的人快点做作业不要看电视之类的。在剧组生活的久了,习惯了去演绎角色的生离死别爱恨悲欢,他似乎都已经忘了真实的生活是什么样了。

他是想和白宇过日子的。有些细节在他心里描摹了很多遍,一间有落地窗的房子,有时间就回来住,养一条金毛,休假了就一起计划去哪里旅行,这些事情想的次数多了就像在他的脑子里都活过来了一样,他能说的头头是道。

但谢雨欣,用一句话就轻而易举的毁掉了这座海市蜃楼。

他心里已经不再愤怒,甚至不再惊惶,只是空落落的一片。他漫无目的的走,等到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又走回了火锅店的附近。和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的心境,路灯下面蒸腾的火锅热气现在简直是种讽刺。

白宇两口抽完一支烟,又拿了一根出来,另一只手还在拨着电话,还是漫长的嘟的声音。他点了烟,凑过去抽了一口,没想到电话通了,他毫无准备,刚吸进去的烟在他的肺里盘旋了几回,呛的他剧烈的咳嗽起来。他害怕那边会挂了电话,边忍住咳嗽边问:“你现在在哪儿?我去找你”

朱一龙的声音意外的平静:“我看到你了,你抬头。”

白宇有些诧异的抬起了头,不是朱一龙还是谁,站在他大概十步开外的地方,握着手机在对着他微笑,不太亮的路灯下,看起来那种笑容...白宇心里一紧,冲过去握住了他的手把他往路沿带。朱一龙甩了两下没有挣脱。

“谢雨欣都跟你说什么了?”白宇问到,他的语气很急,谢雨欣什么人他太清楚了,朱一龙这样平静的态度又让他没由来的恐惧。

“没说什么,不过说了一些你们的事情,”朱一龙说到。

“我和她有什么可说的!”白宇有点发怒:“就算她知道什么事情也无所谓,我们坦坦荡荡的有什么可怕的!”他把手搭在朱一龙的肩上,晃动着,眼睛在朱一龙的脸上急切的搜寻着,渴望能找到一丝被触动的影子。

然而朱一龙只是稍稍抬起了头,轻轻问了他一句:“白宇,你说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

白宇没能想到朱一龙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来,他微微楞了一下,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只感觉满脑子的血都在往上涌,街的侧面是个幽暗的小巷,白宇发了疯一样的把朱一龙往那里拽,等到两个人的身体都没入到阴影之中的时候,他猛的把朱一龙往后推,直到他背靠粗糙的墙壁,也不管他疼不疼,掐着他的下颌,往他身上用力的压,踩着不知道是破塑料瓶还是烂叶子,吱吱嘎嘎的响。

朱一龙推了一下,推不动,他手上用了点力气,没想到白宇察觉到了,更加蛮力的压着他,嘴唇也被他啃破了,散发出淡淡的腥味。弄堂里的灯光是昏暗的黄色,但照不到他们这里来。多么像偷情啊,见不得人。朱一龙想,他仰着头,泪水还是滑落下来。

白宇渐渐的停住了,直起身来看着朱一龙。“白宇,我们究竟是什么关系?”朱一龙还在问。

“都TM这样的还能是什么关系!”白宇的语气恶狠狠的,他另一只手攥成了拳头在空着挥舞了一下:“谢雨欣到底跟你说了什么!”

“跟谢雨欣没有关系!都TM这样了你还是说不出口,”朱一龙说到,他抓着白宇的手越来越紧,“都TM这样了你还是说不出口!”他们就像两只牢笼里的困兽,互相瞪着,眼睛血红。

“谢雨欣不来我们就永远这样是吧!戏拍完是我们是不是就散了!”朱一龙压低着声音吼道:“白宇你TM的到底喜欢的是谁!”他狠狠的搡了白宇一下,白宇没防备,连连后退了几步。

白宇只觉的今晚一个惊雷接着一个惊雷,他万事只凭直觉,就像是一条河一样,他也不知道会在这条河会从哪里拐弯,会在那里分流,甚至不知道他会在哪里干涸会在哪里注入大海。

而他喜欢他,就像喜欢春天的风,秋天的蜂蜜和冬日里的暖阳一样,那样自然,那样不知所起。

朱一龙看着白宇的神色,心一点一点的沉了下去,汹涌的潮水一浪一浪的打过,又裹挟着白色的泡沫退去,只剩下空无一物的海滩。

他松开了握住白宇的手,眼神里尽是悲哀。

“白宇,我们不过是,入戏太深了。”


朱一龙躺在酒店的房间里,一支接一支的抽着烟,手机他调成了飞行模式,扔在了床头柜上。他抽的很猛,几乎两三口就抽掉一支,房间里什么都没开,漆黑一片,又是浓烟滚滚,简直像是火灾现场。黑暗中艳红的点闪了两三下,灭了,他伸手在身边的烟盒子里拿烟——空的,他又探过身子摸过床头柜上的几盒烟,晃了几个,都是空的。

他不恨谢雨欣,反倒很能理解她。她也是圈子里的人,对待这种事情精明的不得了。但是那副鄙夷的神情,傲慢的态度,朱一龙闭着眼,反复的想,怎么看她都是一副胜券在握的神态。

朱一龙猛然睁开了眼,胜券在握?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个词?

他连忙拿过手机,关闭了飞行状态,过了几秒,手机各种提示音就像炸开似了的响,微信也在不停的涌进来,他甚至都来不及点开其中的任何一个,只匆匆扫过一两个微博热搜的标题,就出了一身冷汗。

“镇魂双男主疑似因戏生情 微信暧昧聊天记录流出”

“假戏真做还是为剧炒作?白宇朱一龙暧昧照片流出”

通通都是这样的标题,朱一龙点进去了其中一个,只觉的自己的手抖的都握不住手机。几个微博上的娱乐大V纷纷都转发了一条相同内容的微博,他点开了图片,没有连无线网,图片加载速度很慢,他等的心急,手指在屏幕滑来滑去。等到图片一点一点的清晰起来,他只看了一眼,就别过头闭上了眼睛。

小丁的电话打进来了,朱一龙压了压心中烦躁的情绪,接了电话,电话那头的小丁的声音崩的很紧:“哥,你现在在哪儿,你千万就在原地呆着别出去,我去找你,你千万别出去啊!”

“地址我给你发过去,”朱一龙说,声音有点哑。他挂了电话,光着脚走到了窗前,拉开了窗帘,外面路灯点点,行人三三两两,还是一副平静的样子。夜晚的天空是孔雀蓝的底,像古时候的屏风,雕刻着疏疏落落的梅花。他靠着窗,删掉了白宇一切的联系方式。

小丁戴着黑色的口罩,帽檐压的很低,全身裹的紧紧实实,纵使是这样,进入酒店的一瞬间还是被认出来了,“那是朱一龙的助理!”不知有哪个娱乐记者尖着嗓子喊了出来,人群立马冲了过来,长枪短炮的都对准了小丁,一边七嘴八舌抛来各种问题:“请问朱一龙和白宇的真的在一起了吗?”“据我们所知白宇是有女朋友的,所以这是你们单方面的炒作吗?”还有更直接的,像一根针一样刺进了小丁的耳朵:“请问朱一龙是gay吗?”小丁瞪了那个记者一眼,人实在是太多了,小丁在抱着怀中的东西在人群中奋力挣扎,挤出了一身大汗,才顺利的挤进电梯。

“哥,我到了,给我开个门,”他一手抱着东西一手给朱一龙发短信。

门是虚掩着的,朱一龙背靠着门坐着。小丁进来了,将东西轻轻放在了圆桌上。

“郁姐说她马上就到,”朱一龙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。小丁拿出手机看了一下,微博热搜现在已经变成镇魂双男主了,从昨晚到现在一直还是第一位。他略略扫了眼那些微博,短短一天的时间,微博已经分化成两拨,一波炒作组,一波真爱组。炒作组的坚持这是剧方的炒作,真爱组,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了,她们甚至搜罗出了以往他们俩的同框照——当然用平常眼光看都是很正常的那种,不过她们硬是从里面看出了爱情。

小丁放下手机,又看了眼朱一龙。他的身上散发出一股浓烈的烟味儿,整个人也很憔悴,脸色苍白,明显的隔夜脸。跟在朱一龙身旁这么长时间,他待他一直很好,平和又谦逊,对别人也几乎没做过摆架子的事情。他想不出是谁跟他过不去。

“哥,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?”小丁小心翼翼的问到。

朱一龙眼睛闭了闭,除了谢雨欣,还能有谁。


新闻出来的时候郁芳还在开会,她的小助理一脸惊慌的跑进来她才知道出事儿了。朱一龙得罪人了,这是她的第一反应。但是以她对朱一龙的了解,他是天底下最不可能得罪别人的人,那他就是挡了谁的路?她立刻让助理订了最近一趟去上海的航班,手机一直不停的响,塞满了各路媒体的采访请求。她无暇顾及,落地之后就直接打车到宾馆。

宾馆门口人声鼎沸,乌泱泱的一片,各路媒体记者守了一夜,一无所获,唯一的爆点就是助理现身。有些年轻的记者沉不住气了,扛着机器想要提前撤退,被旁边的资深娱记挡了下来,资深娱记推了推已经滑到鼻尖的眼镜,一夜未睡的脸泛着油光:“你知道什么,双方都不说话才是真有事儿,你看吧,后面会越来越精彩的,”旁边的人都频频点头:“等着吧,后面还会有猛料的。”

像是为了印证他们所说的,几乎同一时刻,在场所有人的手机提示音都响了,“快看,又有新料了!”一个女记者激动的喊到。

手机通知栏蹦出来的标题,小丁只扫了一眼就不敢再看下去了,郁红坐在一旁脸色铁青,一言不发。朱一龙握着手机,依旧是匿名爆料,依旧是知情人透露,文字内容还是一贯充斥着各种暧昧的字眼,后面是一张图和一段视频,图片上的他和白宇手勾着手,在喝交杯酒,视频则是他们合唱的鬼迷心窍。本来也不是能多引起遐想,但一旦联系起上一波的爆料,忽然就变的扑朔迷离,难以言说起来。

郁芳在房间之中焦急的踱步,传出绯闻这件事本来可大可小,特别是在现在全民炒CP的情况下,热度炒上去了,再甩锅给剧组这样操作实在太常见了。但棘手的是这种爆料绝不是冲着艹热度来的,他就像定时炸弹,来势汹汹且无法预测,他们在明处,爆料的在暗处,软肋被拿捏的清清楚楚,根本就没有条件可谈。更让她觉的奇怪的是朱一龙的态度,从她进来到现在,他似乎都没有想为自己去辩解什么,只是半垂着眼,安静地坐在那里。

“你告诉我,朱一龙,这些爆料是真的吗?”郁红看着他,内心忽然忽然升腾起一股真实的怕意。

“是真是假又如何呢?”朱一龙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。他只是觉的可惜,那是他和白宇之间若干甜蜜的回忆,是要被他珍藏的。现在却拿出来众目睽睽一下被曲解被嘲笑。

“这些爆料会毁了你的,你知道吗!”郁红极少这么失态,她感到既痛心又无力。朱一龙这个人表面看起来温和谦逊,似乎永远不会去反驳别人,但是他一旦认定了的事情,谁也没办法改变他。娱乐圈真真假假虚虚实实,外人看起来觉得高手过招云里雾里,其实很简单,斗的是人心,谁先动心,谁就输了。

朱一龙的手机震的一下,进来了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,“朱老师,下午一点见,我相信你一定会来,”后面附的是一个地址。

朱一龙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:“我要出去一下,”他说的很简洁。

郁红像是立刻被点爆了一样:“这个时候你还要出去!你要去干什么?”

朱一龙置若罔闻,他扣上了帽子,对着小丁说:“你掩护一下我,我必须要出去,”走到门前,他犹豫了一下,又回过身对郁红说:“郁姐,谢谢你,但这件事我必须亲自处理。”

楼下的记者等了一天,没吃饭的大有人在,又在日头里晒着,都是无精打采的样子。小丁溜到门前看了看,“哥,等会儿我先走,你找准空子再走,”小丁和朱一龙的身形差不多,又和朱一龙互相换了套衣服,大摇大摆的出去一大部分记者都把他当做朱一龙,哗的一下就都围上来了,各种话筒递过来,小丁也不说话,闷着头向前冲,朱一龙在后面看着,等小丁吸引掉大部分火力后,他急匆匆的跑到路边招了辆出租车。

约的地方是淮海中路的一家咖啡馆,朱一龙到的早,推开包厢门的瞬间毫不意外的就看到了谢雨欣,谢雨欣看他来了,朝他一笑。

“不知道你喝什么,点了壶绿茶,天热降降火,”谢雨欣边说着边拿起茶壶给他倒了杯绿茶,青色的茶水衬在碧玉的瓷杯里,煞是好看。朱一龙端起来一饮而尽。

“约我过来到底干什么?”他放下杯子问到。

谢雨欣慢条斯理的也给自己倒了杯茶水,开口却是和白宇有关的话:“朱老师,你知道当时白宇家里不同意他上中戏,他跟家里几乎闹翻了,一个人跑到北京来上考前班,为了拿到一个病人的角色,可以三天不吃饭,还有”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朱一龙打断了她,谢雨欣也并不介意,只是继续说下去:“朱老师,白宇那么热爱他的事业,你不希望你把他的事业给毁了吧,我手里还有很多你们的料,你是希望我继续曝下去吗?”谢雨欣微笑着,说出来的话却冷冷的,脸上带着几分讥诮与嘲讽看着朱一龙。

茶是碧螺春,颜色清亮,喝下去却并不能降火,反而灼的他心疼。朱一龙暗自捏了捏拳头,说到:“你到底有什么条件?你想毁了他吗?”

谢雨欣的脸上浮现起胜利者的笑容:“朱老师,你放心,如果说你我之间还有什么共同点的话,那就是对白宇的感情都是一样的。”


白宇的经纪人陈正森是个性情火爆的北方人,他和白宇认识的很早,白宇当年还在念中戏的时候他去挑演员,恰逢是双休日,很多同学都外出了,偌大的练功房里只有白宇一个人,听说是来挑演员,白宇的第一反应不是推荐自己,而是打电话把所有外出的同学都叫了回来。“好小子,重义气!以后跟着我混!”他重重的拍白宇的肩,这个年轻人让他看到了人最纯粹最不矫饰的品质。白宇也的确从进公司就跟在他后面,他说我不炒作不想红,只想好好演戏,他还记得他说这话时的神情,那么坚定又无所畏惧。

而现在这个年轻人也用着和当年如出一辙的坚定表情看着他,说到:“我不会这么做的。”

陈正森拍案而起,连带着桌子上的手机都震了一震:“这件事里最不重要的就是你的态度!这个爆料明显就是想搞死你们两个!你还不明白吗!你TM还想不想在这个圈子里面混了!”

白宇蹭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,“你别拿这个威胁我!TM不混就不混!”他也火了。这个爆料来的猝不及防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再怎么也联系不上朱一龙了。助理小邓在旁边看的心惊胆颤,这么多年了,没见过陈正森朝白宇发过这么大的火。

两人正在僵持着,连空气都是凝滞的,突然门外有人在敲门,小邓松了口气,救星来了。他去开了门,是谢雨欣。她戴着口罩帽子,没看出来又什么异常,进门取了口罩才看出来她的眼睛红红的,像是哭过的。她先跟陈正森打招呼,鼻音很明显。陈正森见是她,点了点头。

她坐到了白宇的身旁,又朝陈正森说:“森哥,我和白宇有些话想聊,你们能先回避下吗?”

陈正森知道白宇和谢雨欣的关系,从大学开始,白宇签了这家公司,她后脚也跟着进来了。发生了这样的事情,连他都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谢雨欣。他去了阳台,小邓也识趣的跟着过来了。

房间里就剩白宇和谢雨欣两个人,谢雨欣抽了张纸巾,先擦干净了面前茶几上的水,她叹了口气:“你还是什么都不愿意和我解释吗?这个”,她朝手机屏幕那条爆料点了点头:“就是你要和我分手的原因吗?”

“我没有什么解释的,”白宇说到。

“你看着我,白宇,我要你看着我,”谢雨欣一把拉住了白宇的手:“你看着我的眼睛给我解释!”她蛮力把白宇往这边拉,想要看着他的眼睛,五年,五年,五年啊!谢雨欣一阵心酸不可抑制,靠在白宇的肩上放声大哭起来。

白宇微微动了一动,侧过身来面对着谢雨欣,他胸前的衣服被攥成一团,谢雨欣靠在他的胸前,一下一下拿着拳头锤着他,“我们说好毕业就结婚的啊!说好毕业就结婚的啊!白宇你个混蛋!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”白宇只能喃喃的重复到。

谢雨欣哭了一会儿,渐渐止住了,她又起身去洗手间洗了把脸,今天出门她特意素颜,镜子里的自己看起来分外的憔悴,她很满意这样的效果。人人都期待的完美受害者。她想起了朱一龙那副溃不成军的表情,也许他是真的爱他的,谢雨欣想到,她撇了撇嘴,就算是真的又能怎么样。她想起了在灯光昏暗的包房里,制片人借着酒劲儿在肆无忌惮的揉搓着她的胸,带着酒气的粗重的喘息声喷在她的耳后,她动了动身体,马上就被制片人紧紧钳住了:“那个戏,你想的话就能给你女一号”,很奇怪,这一刻她脑海里浮现的却是那枚银戒指,学生时代没钱,白宇只能买最简单的银戒指给她带。她发出一声轻笑,身体像条滑腻的蛇,缠上了制片人。

戒指已经发黑,烂在她的心里了。


陈正森在阳台上抽了支烟,他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这么多年,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经历过?

这种事情处理起来也没那么复杂,白宇是有正牌女友的,实打实的五年时间处过来的,光这一条就能把责任全部推到情史一片空白——至少现在来看是一片空白的朱一龙的身上,再找几个营销号推一些软文,但棘手的是,陈正森弹了弹烟灰,他不知道这个人手里还有多少的料,从目前的情况来看,极有可能是镇魂内部的人。但那么私密的聊天记录,又是怎么拿到的呢?更重要的是,白宇的反应在他的意料之外,那么的莽撞冲动,冲他发火的时候头发支楞着,像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头小子。

阳台的玻璃门被轻轻的敲了几下,是谢雨欣,陈正森连忙拉开了推门,“森哥,我这边好了,都进来吧,”谢雨欣顿了一下又说到:“如果我能帮上什么忙的话,我会尽力的”她这话说的声音极小,只有陈正森能听得见,陈正森不禁多看了她两眼。


陈正森罕见的再次发火了,入行这么多年,他没有见过哪个人对待这样的恶性绯闻是白宇这样的态度,处于事业上升期的男演员碰上这种爆料,几乎都是第一时间迅速撇清,但白宇似乎根本就不在乎。他提出的所有应对方案,包括公开他和谢雨欣的恋情,通通得到的都是白宇干脆利落的拒绝。

“我看你是疯了!你还想不想演戏了?!”陈正森入行这么多年,脾气已经圆滑了很多。但白宇这件事却让他一而再,再而三的失态,他自己都觉的不可思议。

白宇却一言不发,只是盯着手机看。他换了一个小号上线,镇魂双男主的热搜已经连续好几天占据第一名的位置了,各式各样的爆料满天飞,有自称是资深媒体人的某女士,信誓旦旦揭秘朱一龙是双性恋,甚至煞有其事的列出了一张前男友的名单。白宇冷笑一声,连点开都不想点开。接下来一条爆料转发量很大,爆料的人却不是什么大V,这个叫小兔子灰灰的人自称是某个镇魂内部工作人员的朋友,她说道:“我百分百保证这是真的,你不知道白宇和朱一龙对戏的时候那个眼神深情的,旁边的人看着都起一身的鸡皮疙瘩。还有一次整个剧组都去迪士尼玩了,就他们两个没去,不知道两人干什么去了。反正我那朋友说两人绝逼有事儿,你看两个人喝交杯酒那个眼神儿!”他点进评论去看,有人说我都被感动了,这绝壁是真爱啊,还有人说两个十八线演员捆绑炒作同性绯闻,想红想疯了吧!

他盯着那条热评第一,真爱....他捏着手机,有点想笑,心头又跟针扎似地一样痛。

谢雨欣在旁边着急的推了推他,见他没反应,只好从沙发上站了起来:“森哥,这件事情要不要我出面澄清一下?”她的话音刚落,白宇立刻反驳到:“我自己的事情,你不要替我出头,要出面也只能我自己出面。”

陈正森摔东西了,装着滚烫茶水的白瓷茶杯划过一道抛物线,在墙角碎成一片,“澄清?你一露面就会被盖章!我他妈带你这么多年,不是让你现在栽下来的!”混圈子这么多年,该有的气势陈正森一样不缺,一时间宾馆里没人出声。连白宇也有点憋屈的低下了头。

小邓在一旁大气不敢出一声,陈正森摔的杯子溅了他一身热茶水他也不觉的痛,只是蹲着在收拾碎的瓷片,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响,是微博,他拿出来一看,手里收拾好的碎片直直掉了下来,摔的粉碎。

“那边出声明了!”小邓喊了出来,声音有点颤抖。

白宇不可置信的抬起了头。


朱一龙没有露面,只是通过天星娱乐出了一个回应。回应的内容非常简短,否认绯闻,坚称与白宇只是同事关系。有关喝交杯酒的暧昧照片只不过是剧组聚会输掉游戏的惩罚内容。绝非本人意愿。所有的爆料不过只是恶性的揣测与攻击。郁红还是非常的担心,白宇那边没有具体动作,谁先出声明等于落人口实,不知道还有什么脏水能泼过来。但朱一龙的态度异常坚定,尽管他浑身带着大病一场之后的虚弱感,却一步都不肯退让。这样的声明发出去之后有什么样的后果他清楚的很,就像站在悬崖边上,随便一阵风都能让他掉下山谷,粉身碎骨,万劫不复。

白宇那边的回复也异常的迅速。壹心娱乐公关团队经验十分老道,发布的声明字字绵里藏针,直指朱一龙单方面炒作。除了声明,还连带着一份公开恋情的通告,照片中谢雨欣靠在白宇的肩上,一脸幸福的模样。很多公众号,娱乐大V也同时转发了一篇长文,“五年长跑不相负,”写的是白宇和谢雨欣开始于大学校园的爱情故事,文章极尽煽情之能事,三两笔就让人带入了那纯真无邪的校园年代。#白宇 谢雨欣 五年不相负#的话题也终于代替了镇魂双男主,成为了微博热搜榜的第一名。

不过一夜之间,舆论全部在朝着不利于朱一龙的方向发展。在一波别有心机的水军带节奏一下,全网对朱一龙形成了一种讨伐之势,说他什么的都有。甚至有人恶毒的揣测他之前的角色都是靠卖屁股得到的。小丁刷着刷着手机眼睛就红了,恨不得能把这些人从屏幕那端揪出来狠狠的揍一顿。他看向朱一龙:“哥...这些人...”他咬了咬牙,说不下去了。

朱一龙坐在那里,朝小丁一笑,是略带安抚的语气:“没事,随他们说。”

郁红已经飞回北京了,上海只剩他和小丁。除了第一份声明之外,他再没有联系过任何媒体去发布任何东西。就连陈正森都觉的意外,他设想过很多种可能,口水战持久战甚至是上法庭,唯一没料到的就是对方后续没有任何动作,他的心里隐隐的有点奇怪,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,没有见过这样出牌的人,这甚至让人觉得,对方是友军不是敌人——毕竟第一份声明真实目的看起来就是为了把脏水往自己身上引。

不论怎样,这件事带来的舆论风暴渐渐平息了——白宇明面上没有任何的损失,甚至给他赚来了不少人气。谢雨欣和白宇的爱情故事广为流传,成为娱乐圈又一校园爱情的范本。有不少情侣真人秀节目都给他们送来了邀约,不出意外,都被白宇拒绝了。谢雨欣也并不介意,她甚至已经不费心去弥补她和白宇之间的裂痕了。她的下一部戏谈好了,是她梦寐以求的女一号的角色,她走的那天白宇去送她去机场,在登机口,她忽然伸手摸了摸白宇的脸——胡子几天没有修理,硬硬黑黑的一片,她贴近过来,在他的唇上轻轻吻了一吻。

“算我欠你的。”她在心里轻轻的说到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3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