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ka_modric

【宇龙】【白居】Deep into the Character ( 五&六)

重新编辑了一下,五六两章放在一块儿发吧


Chapter 5

白宇一来就看到朱一龙塞着耳机在听什么,他走过去也没打招呼,直接摘了一只耳机塞进耳朵里,朱一龙转过身来,“你来啦,”他说。白宇听了听耳机里面的旋律,蛮好听的,但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歌。

“这谁的新歌?蛮好听的还,”白宇说到。

“你不知道吗?”朱一龙的神色是有点惊讶的,“没人通知你要去录歌?”

“录歌?没人通知我啊?录什么歌啊?”白宇有点奇怪。

“听说是推广曲吧,”朱一龙说着递给他一张纸,上面是歌词。白宇接过来一看,上面还有一行小字,是录歌的时间和地点。

“我没收到通知啊,我去问问人,”白宇说着就走了。找了剧务一问,果然是要录歌的,但是不知道是忙忘了还是怎么着,忘记通知他的助理了,剧务一个劲儿的给他道歉:“不好意思啊宇哥,我们小姑娘给忙忘了,”白宇挥挥手,表示没事儿,让他赶快把demo给自己发过来,他看了下时间是今天晚上录音,时间还是挺紧的。剧务给了他歌词,和朱一龙的那儿份一样,白宇接过来一看,歌名叫时间飞行。每个人的part都被标注出来了。他边走边看回到了棚里,朱一龙还坐在那里在听歌,微眯着眼,头还随着旋律在轻微的点动,整个人散发着“我在认真学歌不要来打扰我”的严肃气场。白宇看着,往朱一龙身旁一坐,说到:

“我看咱们这宣传曲就叫爱你一万年得了,弄这么含蓄干嘛?”

戴着耳机,朱一龙没听清白宇在说什么,他把耳机摘下来,问到:“你说什么?什么一万年?”

“我说咱们这宣传曲就叫爱你一万年就好了,反正沈教授也等了赵云澜一万年,弄这么含蓄干嘛”白宇说到。

朱一龙听清楚了白宇的话,只是微微笑了一笑。再开口说的则是完全无关的话题:“我五音不全,以前都没有录过歌,”他知道白宇唱歌挺好的,拍美人为馅的时候主题曲就是他唱的。

“没事儿啊,反正有调音师在的,别担心啊,正常唱就好了”白宇说到。

“看来你是个麦霸,”朱一龙说:“这么有自信,反正唱不好也不怕。”

 

上午怕棚里的戏,场景是特调处。五月份的天气已经慢慢热起来了,棚里的温度也是一天高过一天的,朱一龙天天穿着三件套,闷的不行,但他不说,前几天手臂上起了些红色的疹子他也没在意。导演在一旁给他讲戏:“这场戏是沈巍发现赵云澜偷偷接近圣器而遭到反噬,这段最重要的是沈巍要演出那种心焦的感觉,这个时候沈巍所展现的气质就和原来要不一样了,现在是黑袍使,所以要霸气一点,”白宇仰着头在那里听导演讲戏,这场他有个流鼻血的镜头。

第一条血包没控制好,朱一龙还没入镜血就流下来了,只好再来,结果第二条朱一龙在兜里半天没摸出手绢来,再次NG,白宇在一旁愁眉苦脸,血包的位置太尴尬了,他只能仰着头。

第三条总算顺利了,朱一龙怒气冲冲的扯住白宇的衣领子,他没注意自己用的力气有点大,白宇噎的直在那儿翻白眼,他又凑近过去说台词:“赵云澜,你不知道危险这两个字怎么写吗?”他靠的太近了,近的白宇能看见他的唇纹。说完这句,他松开了手。本来后面按剧本来就是他掏出手绢给白宇擦鼻血,没想到朱一龙临时起意,为了表达沈巍心中无处发泄的愤怒,用手狠狠砸了一下一旁的铁架子,哐哐两声,震的白宇头皮直发麻,他自己在情绪里面却体会不到痛。导演在监视器后面看的频频点头,这段即兴表演他很满意,这条顺利过了。

导演喊完“卡”白宇立即跳下桌跑到朱一龙身边,

“龙哥,你手怎么样?”他问到。

“没事儿,就是有点麻而已,”朱一龙说到:“你歌练的怎么样了?晚上就要录了,我还找不准旋律”

白宇的视线在他的手上停留了一会儿,的确没什么大碍,就是有点红。

“没事儿,等会我教你,包教包会!”白宇说到。

白宇说包教包会就真的拿出样子来了,放饭的时候两个人拿着板凳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坐了,

“你先唱遍给我听,”白宇把手机拿出来调出了伴奏。

“现在就唱吗?我还没有特别熟啊,”朱一龙有点不好意思,他是那种到了KTV都不会主动去唱歌的人,没人叫他他就坐在点唱机那里,要么帮别人点歌,要么切歌。有人在唱自己喜欢的歌就跟着哼两句。不过他也无所谓。

“唱唱唱,这里又没人”白宇催促到。

朱一龙就只好勉勉强强的开口了,才第一句就有点跑调,他都有不好意思唱下去了。

“这样吧,”白宇把手机的伴奏暂停了,“我们先合唱一遍,带你找找感觉,”伴奏从头开始,白宇唱了第一句,用眼神示意朱一龙和他一起来,白宇唱歌的声音很好听,是略带沙哑的男中音,朱一龙被他带着也能渐渐找准调子了。“这遍就好很多了,你自己再试着来一遍,”白宇说到:“调子不要起太高,要不然后面没办法顶上去去,”他打开了手机伴奏,示意朱一龙自己来一遍。其实这首歌旋律也不难,白宇带了一遍,他也能唱个七七八八了,但还是个别的音不准,白宇把那几句单独拎出来了又多唱了几遍。

“你别担心,到时候录的时候我在外面,你看我口型跟着我就可以了,”白宇最后说。

收工了之后两人赶到了录音棚,白宇一进去就跟录音棚的工作人员握手,朱一龙就跟在他身后,双方寒暄了一会儿,工作人员说:“准备好了咱们就开始吧,后面还有人要来录,咱抓紧时间吧,”他么俩要先各自单独录一遍,再录合唱,到时候方便修音剪辑,朱一龙先进了棚,以往进来都是做配音,从来都没有录过歌,先是跟一遍伴奏,工作人员又进来调整了一下话筒和耳返,第二次就是正式录音了,他朝玻璃窗那边看过去,白宇笑着给他比了很老土的加油手势。录的时候他偏过头看白宇,看到他在外面在跟着他一起唱,棚里的隔音效果好,他其实听不清白宇唱的什么,但是能这样看到他就很好。白宇只顾着看里面的人,没感觉到自己其实唱的挺大声的,旁边的调音师的看着他,真是没见过棚外面的比里面还要激动的,“嘿,哥们儿,淡定一点儿啊,还没到你呢,”调音师最后还是提醒了一下。朱一龙唱完了,他在外面很激动的鼓掌挥手。

轮到白宇,他录歌应该是完全没问题了,顺便还能满足他颗麦霸的心。最后是两个人一起录合唱版的,合唱和独唱气氛完全不一样,特别是身边还有白宇这么会唱歌的一个人,情感一下就被带动了,唱到多认真,多少的坚定这句,他忽然就心有所感,侧头看向白宇,没想到白宇也在看他,两人相视一笑。

录完白宇嚷嚷着要去唱歌,“好久没唱了,咱们去开个房间唱他个一晚上!”这是他的原话,看来是麦霸之魂在熊熊燃烧,“两个人去唱歌亏你也想的出来,要去你自己去,”朱一龙一副嫌弃的口吻说到,“这可就不仗义啊,也不知道刚刚唱歌的时候谁在外面给你应援,我差点就没拿一荧光棒在外面挥了,”白宇说到。这话说的朱一龙都笑了,“这样吧,”白宇边说还边揽住了他的肩膀:“KTV咱就不去了,唱歌唱的我都饿了,咱们去撸串儿,你可不许不答应,”朱一龙想了想,行,就去撸串儿吧。

夜市在影视城的东北角,一条长长的街道,两边是各种小摊子,人挺多,摩肩接踵的,他俩一前一后,慢悠悠的逛着,两边的摊子有卖小炒的,有卖各色小吃的,不过最多的还是烧烤。老板边在架子旁火烧火燎的烤东西边招徕顾客。两人最后挑了家看起来挺干净的烧烤摊,摊主是个中年男人,胖胖的,穿着白色的罩衫。旁边有个女人坐在凳子上串菜,应该是老板娘。朱一龙和白宇一坐下,她就拿着一张价目表和铅笔过来招呼了。白宇把价目表推给朱一龙让他先选,朱一龙平常火锅吃的多,就照着平常常吃的那几样选了。白宇拿过来表看了看,又选了几样。把表给了老板娘。

老板娘算着价格,又问;“啤酒要吗?”

“啤酒先来两瓶儿吧,就雪花的”白宇说到。

“好嘞,两位稍等,”老板娘拿着单子就走了。

啤酒先上来了,白宇要了两个杯子,倒满了,给朱一龙一杯,自己端起杯子抿了一口。他又四处打量这个烧烤摊儿,挺大的一个摊子,但弄的挺干净,地上也没有签儿没有团成一团的餐巾纸。他像想起了什么一样说到:

“龙哥,你知道吗,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开一个像这样的烧烤摊子,”

“烧烤摊?你妈没揍你?我们那会儿不都是立志当什么家什么家的嘛,”朱一龙开玩笑的说。

“没有,那时候就爱吃烧烤,天天梦想着有一个自己的烧烤摊儿,敞开肚子吃,”白宇道

当然长大了过后才知道,做烧烤摊的摊主并不能敞肚子吃烧烤,吃的最多的可能是油烟。当了演员也并不能演什么就像什么,更糟糕的是,表达不了自己的情绪。这话他当然不会对朱一龙讲。

老板娘把烤好的素菜先装盘儿送上来,朱一龙拣了一串儿马铃薯片儿来吃。白宇拿了串儿海带,两人的话题已经转移到最近新上的一部戏,男主是最近很红的一个小鲜肉,他们俩倒没有诋毁他的意思,不过这大概是演员的通病,看到一个角色就想着如果是自己该怎么去演。

而且是这样大制作的戏,场景特效又是一流,制作班底又那么强。

“诶,龙哥,你上过的最大的一部戏是哪个?”白宇问到。

“芈月传吧,”朱一龙想了想。这个角色他是有遗憾的,嬴稷的角色性格太弱化了,但没办法,这是大女主戏。

“那你和孙俪对手戏多吧?”白宇道。

“挺多的,对了,你知道吗,孙俪说她跟我对了一个月的戏才知道我是谁,”朱一龙说到,他以为白宇会笑,没想到白宇一副“我理解孙俪”的语气说:“是啊,谁让你总是不说话啊,”

“你看你这就是人缘好的通病了,”朱一龙说到。

白宇往前倾了倾身子,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。“你看啊,你肯定从大学开始就是人缘特别好的那类,所以你到了一个地方就觉的要和所有人做朋友,和别人在一起就要拼命找话题,聚会的时候也一定是被灌醉的那个,”朱一龙说到。

“我怎么觉的你分析的还挺有道理的呢,来,走一个呗,”他端起酒杯和朱一龙碰了一下,一饮而尽。“不过呢,我就是愿意找你讲话,”他抹了抹嘴,末了又添了一句。

荤菜烤好了,老板娘端了个盘子送来了,他们俩点的多,几乎每样都要了,朱一龙拿起一串儿烤的黑乎乎的东西,仔细端详了一下,还是没看出来。“这烤的什么?”他把串儿很自然递到白宇面前,“你尝一个看看?”

“你当我神农尝百草啊?”白宇嘴上这么说还是尝了一个,嚼了两下,“鸭胗吧这是?”他其实也不太确定“不吃就搁哪儿吧。”他随口说到。

夜市的灯全部都亮起来了,黄澄澄的,偶尔有几阵晚风吹过,不尽让人感觉熏熏然。远处不知哪家店开了音响,一阵缠缠绵绵的旋律飘过来,好像是首粤语歌。

“这歌你听过吗?”朱一龙问对面的白宇。

白宇仔细的听了几秒钟,女声很有特色。但他极少听粤语歌,只好摇摇头,“怎么?你听过这首歌?”他问到。

“恩,听过,我就是觉的这首歌挺应景的,”朱一龙说到。副歌部分一响起,他就听出来了。大学有段时间钟情于粤语歌,虽然听不懂歌词,但喜欢这缠绵悱恻的唱腔。这是卫兰的街灯晚餐,如果有那么几句歌词听过就不会忘,那街灯晚餐必定是其中之一,他还能跟着这个旋律哼上几句:“谁活着未靠感觉做人才可悲 陪你到处吃街灯晚餐也极欢喜 挽你手 也只要挽你手,”可惜你听不懂,朱一龙颇为遗憾地想。多活了几年就知道,人一生也许就那么几个片段,因为记忆没有那么长——感情也许长点,长在慰藉自己的部分。

吃的差不多了,白宇抢先去付了账,两人沿着马路往宾馆走。一旦离开了夜市就能感觉这块地方的安静了,还能听见草丛里蟋蟀的叫声。月亮明晃晃的照着,白宇在轻轻的哼着歌。到了宾馆两人一起上楼,“明天见,”白宇跟他打招呼。

“明天见,”朱一龙说到。


Chapter 6

朱一龙半夜醒过来的时候就觉的有点不对劲,他把床头柜的手机拿过来一看,3点44分,醒这么早?他又碰了碰自己的额头,好像有点烫,发烧了?他从床上探着身子把灯开了,下床去了浴室,开灯一看,镜子里的自己脸色潮红,又看了看手臂,也是一片通红,之前抹药膏好不容易褪下去的小疹子又死灰复燃了。他在房间里翻了翻,上次买的外敷药用完了,只剩内服药了,他就着昨天杯子里剩的冷水吃了几粒,爬上床又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

这一觉睡的并不安稳,闹钟响的时候他的头痛的不行,根本起不来,他忍耐着等他熄灭,比预期的时间短很多,安静了。他沉沉地又要睡着了,清晨的梦还在脑子里逗留着,真清晰。闹钟响的第三遍了,不能再拖了。他起了床,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,好像还在发着低烧,刷牙的时候不小心碰到手臂,又痛又痒,疹子看起来比昨天夜里还要厉害,他挑了件长袖小心翼翼把他们盖住了。想发个微信给小丁让他给自己去买点药,突然想起来小丁这几天家里有点事请假回家了,算了,他想,回头自己买点儿药吧。

他一到剧组就躺在休息椅上假寐,白宇早上没在面店没碰着他就有点奇怪,他们这一个多月几乎天天都在这家面馆吃早点。白宇看他眼睛下面还有点乌青,一副没睡好的样子。他过去打招呼,

“龙哥,早上吃了吗?”他问。

朱一龙听到白宇的声音,不自觉的紧了紧眉头。这个人,光是在梦里就把他搅的心烦意乱了,偏偏还天天找他聊天,找他吃饭,找他打游戏,在他面前晃来晃去。

“还没吃,今天早上起来晚了,直接来的,”朱一龙道。

“小丁呢?他没给你买早饭吗?”白宇接着问道。

“没有,他这几天请假了。”朱一龙道。

白宇注意到朱一龙的休息椅旁边只放了一瓶水,“早饭不吃那怎么能行,”他边说边拿出手机给小邓发了条微信,让他带份早点上来。还没开工,棚里乱糟糟的一片。朱一龙还在发着低烧,浑身软绵绵的靠在椅子上,他只想睡觉,白宇跟他聊天他也没力气搭腔。他干脆翻了个身,背对着白宇,说不清楚到底是因为什么,大概是因为清晨的那个梦?所以觉的没办法面对他?

不一会儿小邓就拎着碗面上来了,“宇哥你早上没吃?”他把面递给白宇,问到。“啊...对,谢谢你啊,”“没事儿,宇哥,跟我还客气啥”小邓挥挥手。朱一龙背对着他,其实根本没睡,白宇和小邓的对话他也听到了,早餐?不会是给我的吧?他心里掠过这个念头,一下子从椅子上就坐起来了。白宇看他这样子笑了:“嚯,一说到早餐就不困啦,”说着就把面递给了他,还是他们早上常吃的那家面馆,朱一龙捧着面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,最后他说还是说了句:“谢谢。”

 

上午对戏的时候白宇就发现朱一龙有点不对劲儿,剧本里有个场景是需要他一把握住沈巍胳膊,他穿的还是长袖,但是那一瞬间他似乎是在忍受什么痛苦一样,整个身体还瑟缩了一下——白宇以为是自己的劲儿使的太大了,问他他也说没事儿。白宇后面拍的时候还是注意了一下,动作轻了很多。摄影棚里的温度一天高过一天,剧组的服装预算有限,他们还是做着春天的打扮,女演员总还好点,衣服穿的不用那么厚重,男演员就不行了,特别是沈教授,为了凸显人物气质,三件套不离身。朱一龙发着低烧,还在不停的在流汗。照说他早该去医院看一看这荨麻疹,但是他不想因为这个耽误整个剧组的拍摄进度,助理催了好几次,他也只是买点药对付一下,开始几天似乎有点效果,红疹淡下去很多,但是今天突然又加重了。

中午放饭的时候他特地找了个没人的地方,小心翼翼把袖子挽起来—手臂上的情形简直可以用蔚为壮观来形容,一片一片的红疹子,看的他简直头皮发麻。他刚想把袖子放下来左肩就被拍了一下,回头一看除了白宇还能有谁,

“龙哥你一个人在这干嘛呢?也不吃饭,”白宇说到,但是他的目光很快就被他胳膊上的大面积的红给吸引住了,“你的胳膊怎么了?”他问到。

“没事儿没事儿,”朱一龙急忙想把胳膊背到身后:“就是过敏了而已,去吃饭去吃饭,”他没想到白宇会伸手拽住他的胳膊,这下没辙了。白宇看到他手臂起的一大片红疹子,皱了皱眉,他伸出手轻轻的碰了一下,“疼吗?”他问到。

“不是很疼,就是特别痒,”朱一龙老老实实的回答到。

“你怎么不去医院看啊?你这样不难受啊?”白宇问到。

“算了,买点药吃就行了,去医院还得请假,还耽误拍摄进度,”朱一龙回答到。

其实光耽误剧组拍摄进度这一个理由就足够了,特别是主演,哪怕只是半天的时间不在也会扰乱剧组整个的拍摄计划,白宇很能理解,但是他还是不能接受,怎么会有这么不会照顾自己的人呢。他用那种几乎是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瞪了朱一龙几秒,尔后又拿出手机对着他的胳膊拍了几张照片。

“你干什么啊?”朱一龙猝不及防就听见拍照的咔擦声。

“我一高中哥们儿是医生,我先帮你拍几张照片给他看,看他怎么说。”白宇回答到。

朱一龙看了一眼白宇,他还在低着头发信息。其实在剧组生病是家常便饭的事儿,比这严重的伤他也受过,但很多时候咬着牙也就扛过去了。他想起了白宇跟他说过的他的受伤经历,眼角的疤其实已经看不出来了,但是他能记得那么清楚。他只觉的遗憾,他什么都没办法为他做。

“行了,”白宇发完了信息,抬起了头:“去吃饭吧。”

 

下午是群戏,棚里的人口密度一下子上来了,道具师化妆师满场飞奔。白宇也顾不得和朱一龙说话,他的高中哥们给他回了信息,“荨麻疹,建议去医院做过敏原检查,”这哥们儿高中的时候就惜字如金,当了医生说话就更简洁了。好不容易逮到机会,白宇把他高中哥们儿的回复给他看了,朱一龙的脸马上就垮了,“不去不行吗?”他一想到医院,人山人海的病人,内心就极度抗拒。白宇突然伸出手在他的额头上碰了一下,他没防备,连连后退了几步,

“你是不是还发烧了啊?”白宇问到:“早上来就看你不对劲儿了,”

他没说话,等于是默认了。

“发烧了你还不去医院?你想烧死自己啊?”白宇说到。

“我不想拖累拍摄进度啊,其实也不是很严重,我还是能拍的,”朱一龙说到。

“你拍的了我拍不了啊,你赶紧给我去医院,赶紧的,”白宇的口气有点着急:“我现在就帮你去跟导演请假,”说着转身就要走,朱一龙赶紧一把拽住了他。

“别别别,我自己去请假行吧,”他这段时间被这荨麻疹折磨的也够呛,特别是最近天气越来越热了,疼还可以忍受,就是钻心的痒,总拖着也不是事儿,他也想去医院看看,但他总嫌麻烦。

他去跟导演请了假,下午是群戏,他的戏份早就完成了,留在这里是敬业,不留也没人说什么。走的时候白宇还在拍,他就没打招呼了,先回宾馆收拾点东西,再打车去了最近的一个医院,专家门诊的号已经没有了,只有普通门诊的号。挂号处前面一溜的大爷大妈,他站在那里还是颇为显眼。他在那儿排着队,好不容易快到他了,突然前面被挤进去一个人,

“伐好意思伐好意思,我赶时间,”插队的是个中年妇女,他往后退了一退,没太在意,排在他后面的人却有些不高兴了,“着急的嘛就去挂急诊,来这里干什么呀。”排了两三个人,到了他,他把预分检的单子和身份证一到递给里面的护士,

“你好,我挂皮肤科,”

护士接过单子,拿过一张病历卡,对着电脑屏幕敲了加下,“20块钱,有病历本没有?没有的话自己拿一本填一下,”他付了钱,填好病历本,拿好发票和挂号的单子,皮肤科的诊室在五楼,他去到的时候,外面排队的椅子上已经坐满了病人,好几个人裸露在外面的皮肤还缠着绷带,估计是来医院换药的。诊室门口有个电子屏幕在显示当前号码。医院总是这样,除了车站以外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,千奇百怪的味道混合在一起,就算开了空调还是觉的不透气。他干脆也不坐了,走到了窗户旁边等着。他拿出手机点开微信,又点开了白宇的头像,打了几句话,又有点犹豫,最后还是删除了,没想到忽然就显示“对方正在输入”,太过突如其来了,他在聊天界面停顿了几秒,白宇的消息就发过来了,

“去医院了?”他问到。

“嗯,刚刚挂号了,现在正在等,”发出去的瞬间他又嫌自己太啰嗦了。

“好,”没想到白宇只回复了一个字就没声儿了。

他等的百无聊赖,拿出手机打游戏,半个多小时过后才轮到他进去。他把病历卡和病历本先递给医生,医生在病历本上先写了几句,抬起头来问他

“怎么不舒服?”

“好像是荨麻疹,”他边说边把袖子卷起来,“之前吃了药好了些,今天突然又加重了”他说道。

医生凑的很近地看了看他的胳膊,又伸出手指摁了几下,“以前有过敏史吗?”医生问到。

“没有,”朱一龙说到。

“这样,你先去查一个过敏原,一楼缴费,检查还是在五楼,检查完过后带结果直接过来,不用再排队了,”医生边说边鼠标点了几下,朱一龙拿着病历卡和本子就走了。缴费还是在刚刚挂号的地方,他把手机拿出来看了看,什么消息也没有,检查的地方在五楼最里面的诊室,护士拿了个试纸模样的东西贴在了他的胳膊上,十五分钟过后护士过来把病历卡交给他,就算做完了。不过一来一回的功夫,走廊里面的人已经少了很多,他拿出手机看了看,原来已经快六点了。

推门进去的时候医生正弯腰洗手,看见他进来还略显诧异——一定是以为今天已经没有病人了。他看了下检查结果,打开病历本边写边说到:“没什么大问题啊,给你开点抗过敏的药,这几天生冷辛辣的就别吃了,注意保持皮肤的干燥,不要熬夜,规律作息。”

“医生,我今天还感觉自己有点发烧,”朱一龙补充道。

“有点发烧?”医生从病历本上抬起了头,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“昨天半夜开始的,”朱一龙道。

“现在还烧么?”医生问到。

他用手掌触了触额头,还是有点热度,医生见状从抽屉里拿了支体温计出来,甩了一下递给他,“十五分钟,就在这坐着等。”二十分钟过后医生拿出了所有对待不听话的病人的训斥口气对他说:“你这儿都烧到38度了你没感觉?你今天必须在这儿吊完水再回去,别跟我说工作工作,为了工作健康都不要了?”

早知道就不提发烧这茬儿了,朱一龙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 

拍戏现场一片鸡飞狗跳,今天不知道是水逆了还是火星撞地球,状况连连。白宇一直想问问朱一龙那边的情况,手机在裤袋里捂的发烫都没时间拿出来,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,连微信都没点开来就被叫回去了。朱一龙这边也不怎么好过,医生开了一大堆药,还有要挂的药水。普通门诊已经下班了,只能去急诊室。他把药水给了注射室的护士们,急诊室里大多是都是带着小孩来打吊水的,人声嘈杂,动画片外放的声音,孩子的哭闹声混在一起,好不热闹。他挑了一个靠里面的位置坐了,不一会儿护士就过来给他挂水,大概是他的静脉不够明显还是什么,扎了好几针才扎进去。他抬眼看了看要挂的药水,满满三袋。左手挂着点滴,游戏也打不了,他只好把帽子拽下来盖住脸靠在椅背上假寐。周围的嘈杂的声音像波浪,一波一波的涌上来,最后变成的画面的背景音。他觉的有些困了,手机震动了一下,他也没去管,过了几分钟才拿出来看。

忽的他就坐直了身体,是白宇,他说:“我到医院了,你在哪儿?”他好像忽然丧失阅读文字的能力,短短的一句话他反复看了两三遍,

“你到医院了?”这句话还没发出去,白宇的电话就进来了,他觉的喉头有些发干,咽了几口口水才接通电话。挂完电话过后他就一直盯着大门看,没几分钟白宇的身影就出现在了门口,他赶紧朝他挥了挥手,“这边!”他表现的可能有点激动了,周围人频频侧目,白宇也看到他了,走到他面前,先是貌似仔细的研究了一下他正在挂的吊水,然后才在他的身侧坐下来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朱一龙问到。

“啊,今天结束的早,我就顺便过来看看,你看过医生了?怎么说?”白宇说到。

朱一龙朝堆在脚边的一袋子的药努了努嘴:“喏,你看,这是开的药,医生说没什么事儿。”

“那就好,以后生病就来医院看,别老这么扛着,”白宇说到。

白宇在他身边坐了一会儿,又看看时间,已经快七点了,急诊室的人还是络绎不绝的,他站起了身,问到:“还没吃饭呢吧?我出去买,想吃点什么?”

“随便,吃点清淡的吧,医生说生冷辛辣的不能吃,”朱一龙说到。

“行,那我先吃完再给你打包带回来,”白宇说。

朱一龙看着白宇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,这是所有人缘好的人的通病吗?面面俱到?普度众生?他没必要来的,如果被拍到会更麻烦。他有点想不通,拿出手机,有那么一瞬间简直想去求证一下,但还是忍住了,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儿,何必人尽皆知?

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白宇拎着一袋子外卖回来了,大概是怕他无聊,还买了几本杂志。他左手挂着点滴,吃饭实在不方便,白宇坐到了他的右边来,一瞬间朱一龙心里闪过一个惊悚的想法——他不会是要喂饭给自己吃吧?

白宇在他右手边捣鼓了一下,从扶手的地方翻出个置物架出来,又帮他把外卖盒子都打开。一抬眼就看到朱一龙一幅见鬼的表情。

“怎么了?”他问到。

朱一龙只能自己总结,药水打多了真的会影响智商。

 

挂到九点多才结束,估计是药水的原因,一坐进出租车朱一龙就困的不行,靠在椅背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车子一个转弯,头就靠到了白宇的肩膀上。白宇侧头看着,没有推开他——他想到那次拍摄,同样的场景,他不知怎么的头就靠到了朱一龙的肩上,那是剧本里完全没有的设计。朱一龙先推开了他,他心里有点失望,干脆后来又靠过来,这次他没有推开他,甚至温柔的把肩膀凑了过来,就算这只是沈巍和赵云澜之间的情感——情理之中的,但他心里莫名的有点窃喜。不过那是拍摄,导演后来还说他设计的好。但现在连从车窗漏进来的光都是真实的。车子上了高架,速度快了起来,两旁的建筑物飞速的后退。风从窗子的缝隙灌进来,呼呼的响。闭起眼睛就可以假装这是从旷野来的风,如果闭起眼睛就能假装...他抬起手,轻轻的抚了抚他的发端。夜色温柔,连车载广播里的歌都充满了往日的眷恋和伤怀:

“你我在等天亮 

或在沉默酝酿

以嘴唇揭开 

讲不了的遐想

你我或者一样 

日夜寻觅对象

却朝夕妄想来日方长

意乱情迷极易流逝

难耐这夜春光浪费

难道你可遮掩着身体



评论(5)

热度(760)